close

送行者 

第一次看見這部電影的介紹  便對它還蠻有興趣的

記得小時候  對死亡總有莫名的恐懼  看到喪禮  就會盡可能的閃得遠遠

一直到最近這麼大了  才開始學著克服 面對

納棺師  算是第366行之一吧~

就像是片中的社長所說  是超冷門行業

原本都是往生者家屬進行  爾後漸漸由殯葬業者服務

在刻板印象裡  日本尊重各行各業的習性  似乎對於殯葬業應該也會給予尊重吧

但在片中 看到大悟的大學同學 甚至妻子 都覺得他從事是不正常 會受到歧視的工作 仍是驚訝

這表示 當在報紙上看到"錢多  上班時間短  無經驗可"的工作時 要抱持存疑心態(笑)

很喜歡電影中社長的角色 冷靜而平和  讓我看見了對往生者的尊重

也將這份敬意 傳承給男主角大悟 

一次次的送行儀式  讓我們看見了家屬的不同心態  有著深沉的悲傷  也帶著不捨的祝福

也正因此 在後續協助同學開澡堂之母親的納棺後  獲得妻子的認同

大概是因為看透了  在掙扎之後   也終於正視自己一直不想面對的親情

親手送了久違的父親最後一程

看完這部片子發現 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們  也對死生之事 有著更豁達的心態

開始認真的想著  哪天自己的大限之日到來  是否能無憾的欣然接受

希望著自己人生的最後一程 也能受到這般的尊重對待 能自己作主(難怪龍巖會是贊助商  這部片應該很有助於生前契約的銷售XD)

電影的配樂很棒  主角的大提琴有溫暖的感覺  鄉間的演奏 也代表敞開心胸的開闊吧

從一開始因不適應看到生雞肉的反胃感  到聖誕夜已能享受大啖美食的樂趣

很喜歡那位澡堂的老主顧  原來他的職業是死亡的守門者-火葬場人員

雖然也看盡了死亡的過程  但送走老朋友 應該很難過吧...

要負責送他們前往下一個世界...讓我難過得濕了眼眶

後來的...也許 她要我一起經營 就是看中我很擅長燒東西吧  卻又讓我忍不住的莞爾

是的!~ 這就是一部不停讓我哭了又笑 笑了又哭的溫馨電影(很累餒~"~)

雖然因為跟一萬人一起看 讓我不好意思哭得太誇張  憋得很辛苦

我看 我還是再進一次電影院  哭個痛快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